top of page

[卸妝推薦] 懶人必備–DUO五效合一卸妝膏

已更新:2022年11月26日


推薦指數:4.5/5

雪莉基本上是一個懶到無以復加沒藥救的生物,經常以軟爛在沙發上的狀態傳麻幾兔的 [懶得卸妝] 給我朋友。

我化妝的必備基本是眼線,因為平常騎腳踏車會流汗,加上我不是那種化了妝會很小心翼翼不去碰眼睛的人,我用的眼線是非常持久不掉妝的。我愛畫眼妝,如果有上眼影也常常是很浮誇而且必帶亮粉。所以其實卸妝是非常難卸乾淨的。

我以前用的是也蠻紅的BIODERMA 紅蓋高效卸妝水,用卸妝棉其實睫毛內側是擦不太到,所以常常早上起床還會被雪莉母問說怎麼還有眼線。我的白色眼罩上面有都有眼線、眼影殘留。

另外該卸妝水雖然標榜是給敏感肌膚使用的,我用了眼周和臉頰上方還是常常會泛紅、乾燥,有一塊一塊像紅斑的東西,還會癢、痛。都要擦含類固醇的抗過敏藥物。不確定是卸妝水本身引起、因為妝卸不乾淨引起、還是需要用卸妝棉反覆擦拭而早成。

我不怕誠實的說,我第一次接觸到DUO五效合一卸妝膏是因為業配但那已經是超過一年以前的事了,我現在寫這篇評價完全跟廠商沒有關聯。我當時使用的心得只有覺得方便,卸得也蠻乾淨的。但是用了這一年下來是真心很推,我業配的商品使用完還一直反覆回購。

DUO五效合一卸妝膏–清潔

短評:5/5,濃妝完全ok

Demitri Martin 在他的脫口秀很有名的說過一句 「關於亮粉這件事:一旦沾到了,你就要有心理準備它會永遠跟隨著你,因為亮粉是弄不掉的。亮粉就是美術用品界的皰疹。」這句話我是有很深刻體會。我若是一天畫有亮粉的眼妝,我可以一整個禮拜都持續在我到過的地方、碰過的各種東西、蘿蔔糕身上找到亮粉。

這盒卸妝膏標榜的是「一盒搞定卸妝、洗臉、去角質、按摩、保養」。我原本是完全保持半信半疑的心態,依據我的經驗,一般多合一有具備保養功效的卸妝品總是會卸不乾淨。在這之前我以前都用卸妝水,沒有用過膏狀的,使用方式也沒什麼概念。

我是取兩個大約一元硬幣大小的卸妝膏分別放在兩邊眼下,再慢慢用指腹推開、輕輕揉。塗上去後,超頑固的亮粉眼影和眼線真的就這麼溶掉了。我以前用卸妝水、卸妝油都要擦三、四次才會乾淨。卸完妝我再依照習慣戴眼罩睡覺,白色的眼罩上完全沒有殘妝,隔天也沒有再到處散播亮粉。

DUO五效合一卸妝膏–溫和度

短評:5/5,敏弱肌、嫁接睫毛、霧眉可用

此款雖然清潔力強,卻很溫和,標榜嫁接睫毛和霧眉都可以用。

雪莉沒有嫁接睫毛或霧眉,但平常用卸妝水要用化妝棉去擦睫毛底下的眼線都要用力搓,自己的睫毛都要搓刀掉幾根,還很容易為了卸乾淨擦到眼球。使用卸妝膏妝會自己慢慢的溶掉,輕輕揉過去之後給他幾秒不用去硬擦,就跟洗臉一樣,也不用用力擦到皮都扯鬆了。

另外雪莉前面提到先前有眼周肌膚紅乾的問題,其實在使用別款卸妝水的時候,碰到的當下是會痛的,換這個卸妝膏以後不會。使用一週之後也改善了。但這方面我一樣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產品本身的保養特性,還是因為使用方式跟清潔度。不再用卸妝棉摩擦、妝也卸得乾淨,自然皮膚應該會變好。我中間其實有幾次停用,用完業配的第一盒之後我原本沒有回購,但是紅斑又回來了。反覆兩三次這樣,發現它還是市面上目前最適合我的卸妝產品。

DUO五效合一卸妝膏–去角質

短評:4/5,溫和去除死皮

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畢竟雪莉去角質還是習慣去完會搓下來一些屑屑。但後來發現在唇部如果多家按摩有很好的去角質效果,而且因為比較溫和,也不會像唇部磨砂膏那樣覺得疼痛。有時候長一些小痘痘新留下的疤,輕輕按摩也可以在數日內取出。一般較強烈的去角質產品大約兩三次就能將表面色澤不均的皮膚搓掉,但卻會泛紅或是疼痛,這款不會。因為比較溫和,可以天天用,但我覺得不能完全取代定期較刺激的去角質。

DUO五效合一卸妝膏–保養

短評:4/5,膚質明顯改善

雖然清潔度很好但卸完之後不會乾澀。如同前述紅斑的症狀完全解除了,而且只要換其他的卸妝產品就會復發。但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溫和又卸除力強大,所以只給了4分。

DUO五效合一卸妝膏–質地

短評:5/5,滑順清爽

雪莉以前用過的卸妝卸最徹底的其實是椰子油。跟卸妝膏的概念其實很像,會把彩妝溶掉,但是椰子油比較油膩,用完之後要洗很多次臉,不然溶了彩妝的椰子油停留在臉上跟沒卸妝一樣還會塞毛孔。這款卸妝膏的質地很像固態的椰子油,滑滑的很舒服。但是少了椰子油的油膩膩,擦上去很清爽,還有淡淡的香味。

DUO五效合一卸妝膏–價格

短評:2/5,偏貴

我覺得有點貴因為它還蠻小一盒的。因為要挖一塊起來使用,每次卸妝其實有一定的消耗量。我以前是覺得濃妝再用就好,但是就有前述紅斑問題的復發。因為我不上底妝,只畫眼妝,所以我是少量使用,專注在眼周和眉毛。卸完之後我還是會再洗一次臉,可以節省用量。雖然比較貴但是依照我肌膚狀況的觀察,我還是甘心花這筆錢,也會推薦給身邊的朋友。

DUO五效合一卸妝膏–商品資訊

品名:【DUO麗優】五效合一卸妝膏-深層淨化

售價:20g– 299元;90g– 810元

購買連結:20g90g

實體通路:寶雅、屈臣氏、康是美及各大開價藥妝店

其他款式:DUO卸妝膏在寶雅另外還有一個深層保濕款,包裝上的logo不是黃色,是桃紅色的。先前有使用過一次,但我覺得清潔力不如這個深層淨化款,對我來說不夠用。大家可以視自己妝的濃淡和持久度選擇。

--

喜歡記得在 Instagram 追蹤我:

Cherie Aria🧜🏻‍♀️ 艾雪莉

生活、運動、狗狗:https://www.instagram.com/cheriearia/

32,27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